的哥、路人、消防、交警联手施救被困伤者

的哥、路人、消防、交警联手施救被困伤者
2019-01-08 11:2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两车追尾,一人被卡车内,一人在车下喊救命的哥、路人、消防、交警联手施救

救人的哥还开着自己的车把伤者从武安送到市里,直到伤者家属送锦旗,公司才知救人义举

本报讯(张志强)近日,武安市奥捷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庞海涛路遇市民张先生出车祸出手相救,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事后,好的哥庞海涛一直没有向所在公司报告,直至收到伤者家属的锦旗,该公司才得知详情。

原来,2018年12月22日13时许,家住武安镇白鹤观街的出租汽车司机庞海涛驾车送客人返回准备回家吃午饭,当车从东向西行驶到北环路河渠岗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型双排座货车与一辆扫路车发生追尾相撞事故,一名男子正在车下喊救命,情绪十分激动,另一名男子试图用铁棍撬车门。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庞海涛立刻靠边停车查看事故情况。经了解得知,50多岁的小货车司机张先生被卡在车内,小货车严重变形,这名喊救命的男子是小货车司机的儿子,拿撬棍的是扫路车司机。此时,小货车司机已经意识模糊,满头大汗,疑似有危重内伤,情况危在旦夕。的哥庞海涛一边安慰支撑不住的伤者打起精神坚持,一边毫不犹豫迅速从车上取下钢丝绳,把小货车车头与扫路车车尾连接好,指挥扫路车向前硬拽,把受重伤司机暂时同车前脸分离,以缓解他的疼痛症状,但车门始终没有办法打开。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路过的奥捷出租汽车公司司机郭士光、和安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司新峰以及两名不知姓名的路人,还有一位奥迪司机也积极加入到救援中。他们有的从车上拿来警示三角架,摆放在事故现场后方,防止造成二次事故发生;有的帮忙拨打事故救援电话,呼叫交警和120出现场。不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紧急处置,小货车司机终于被救出。为确保治疗及时,的哥庞海涛通过与伤者儿子沟通,与消防队员一起将伤者抬上出租车,搭乘该车火速赶往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

考虑到去往中心医院东区经过人民路人多车多太耽误工夫,当出租车路过西环路交警卡口时,庞海涛灵机一动就向交警寻求帮助,交警告诉他们,要拨打邯郸交警支队电话求助。庞海涛拨通了邯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接警员简单询问了有关情况之后,一边迅速派警一边向交警支队领导汇报。值班领导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指示沿路各交警中队配合接应。接警员告诉出租车不要停一直沿人民路往东开,会有路面交警联系他们。此时已经到14时上班时间,出租车与警车在人民路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警民接力。当出租车行驶到前进大街时,一辆警车赶过来,用车载喊话器告诉出租车跟在该车后,由警车护送到医院。两辆车一路快速行驶,警车拉响警笛,打开双闪,沿途各卡口交警积极疏导,拦停车辆,特事特办,为打通救援通道提供了极大方便,本来正常行驶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只用十几分钟就赶到市中心医院东区。

当好的哥庞海涛与交警同志合力将伤者抬到医院急救床上时,一颗颗紧张的心才稍微放下。急诊中心医生检查后说,伤者浑身多处骨折,脾、肝内出血,肠子断了几节,幸亏送来及时,多耽误几分钟,伤者的生命说不定就不保了。现场,家属激动地感谢好的哥、不相识的路人和交警联手相助,把伤者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由于救治及时,伤者张先生保住了生命,但因伤势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9年1月3日,张先生的儿子专门赶到武安市奥捷出租汽车公司,送上了书写着“救援及时,无私奉献”的一面锦旗,特意感谢庞海涛师傅。就在之前,事故中被撞的扫路车单位武安市园林局也送给出租汽车公司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