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腊月正月》即将上映

电影《腊月正月》即将上映
2019-01-08 10: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谷怀平)2019新年伊始,电影《腊月正月》剧组传来喜讯,经过近一年的精心打造,电影《腊月正月》已经顺利制作完成,即将于近期公映。该片由曲周籍导演刘俊峰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领衔主演,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冀南大地上,几家人之间债与义的纠葛,展现了冀南人民朴实厚道的善良民风,歌颂了至诚至信的燕赵风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该影片得到曲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被列为2018年曲周县重点文化项目。影片全程在曲周县境内取景,曲周县淳朴的民风、传统的民俗文化将会在电影中得到充分的展现。

据悉,该片根据河北作家李浩的短篇小说《爷爷的债务》改编而成,以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跌宕起伏的故事:爷爷捡到一个包着钱的包裹,被人冒名顶替骗走。真正的失主老会计告诉爷爷,这些钱是乡亲们凑的血汗钱。钱寻回无望,老会计不堪压力去世,爷爷则开始了漫长的寻找骗子的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