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打造新型一体化诊疗模式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打造新型一体化诊疗模式
2019-01-08 10:49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着力打造“门诊—内镜—病房”一体化诊疗新模式,既有助于提高内镜诊疗水平,又有利于提高百姓胃肠镜检查的积极性,大大降低了患者术后直接回家的各种风险。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消化道肿瘤发病率直线上升。据统计,我国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消化道肿瘤。武安地区是消化道肿瘤的高发区。做胃肠镜检查可及时发现病变,尽早做出评估,通过内镜下治疗阻断它们发展成为消化道肿瘤,显得尤为重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机会性筛查项目单位、人群筛查承担单位。

目前,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门诊胃肠镜数量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名列前茅。内镜诊疗水平的提高,消化道息肉、消化道早癌内镜治疗逐年增多,“门诊—内镜—病房”一体化诊疗模式,使患者可以在术后马上转入病房,给内镜治疗的患者一个优质的术后诊疗护理保障。目前,该院内镜治疗患者无一例出现术后并发症。

消化内科是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与北京301医院消化内科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北京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