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最新公布!河北7院校首批国家级试点验收通过

教育部最新公布!河北7院校首批国家级试点验收通过
2019-01-07 16:06 河北日报微信 编辑:王鹭

最新消息!教育部近日公布了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验收结果,共124家通过验收,32家暂缓通过验收,3家不通过验收,2家延期验收,我省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全部通过验收↓↓↓

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单位验收结果(河北)

一起来了解他们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国唯一以“建材”命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创新能力培训实验学校”,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全国高职高专协作会评为“中国十大特色高职院校”,是教育部全国建材教指委副主任单位、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是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服务外包培训基地、教育部支援西部教育顾问院校。2007年,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09年,被河北省人事厅授予“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标兵”。 2011年,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依法治校示范校”。2013-2014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百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之一,动车组技术、港口物流管理、陶瓷艺术设计、数控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多个专业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列为地方资金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学院是全国数字化校园实验校、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示范单位、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开放性办学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面向全国招生,为社会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杰出技术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1979年建校,1984年归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1991年承担原国家教委高职教育试点任务,1997年率先以“职业技术学院”命名,2000年成为国家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单位,2002年移交河北省成为省属高校,2006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确立为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之一,2009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成为全国第一批河北省第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6年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石家庄市,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2007年10月被批准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0年5月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建设一流专业群”为引领,立足河北,面向行业,积极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铁道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形成了铁道运输及土建施工类强势专业特色发展、轨道交通及机电信息类新生专业优先发展、测绘技术与经管艺术类支撑专业创新发展的专业发展格局。目前学院已成为一所区域引领、国内知名的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中国铁路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所属高等院校、中国共产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培训中心、中国邮政网络学院全国中心、国家开放大学邮政学院、中国邮政科技服务支撑基地。学院始终坚持“立足邮政 服务基层 贡献社会”的办学宗旨,长期致力于邮电基层人才培养、邮政党校教育和邮政科技服务支撑,积累了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为行业企业培养了数万名高素质专门人才,走出了一条校企深度融合、共育人才的特色道路。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是2013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位于“环渤海、环京津”美丽的海滨城市黄骅市,学院环境优美,教学、生活服务设施完备。学院在河北省教育厅2014、2015、2016年度民办学校办学情况检查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被中国石化联合会授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院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获黄骅市“支持地方发展特殊贡献奖”;院团委获得沧州市、黄骅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承德工业学校

承德技师学院、承德工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集技工教育、中专教育、成人教育、技能鉴定、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类职业院校。学校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电子电工及自动化、数控实训基地,省级物流、建筑实训基地和省中职学校专业技能大赛基地。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人社部一体化课改骨干师资培训基地。2011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行列。2014年被确定为全省6所“3+4”中职、本科贯通培养试点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