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许勤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9-01-07 16: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许勤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这是座谈会现场。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许勤首先说,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是为了发挥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凝聚社会共识,体现人民意愿,更好地改进政府工作,请大家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8位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大家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就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加快张家口“两区”建设,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就建立金融资本和技术人才向农村转移的激励机制、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就开展健康扶贫、加强健康教育,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就创新高校人才培养、建立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机制,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就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引进更多科技人才,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建强就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在提升产业链水平中的作用、强化金融领域新技术应用,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克难就加强督导检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许勤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衷心感谢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感谢对政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许勤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报告起草组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强化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使报告更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更符合中央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推动政府工作更扎实有效开展、顺应人民期盼。

许勤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协商监督,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徐建培、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