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首个导诊机器人在中心医院“上岗”

邯郸首个导诊机器人在中心医院“上岗”
2019-01-03 21: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全市首个门诊导诊机器人“小医”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门诊大厅正式“上岗”服务。

上岗当日,“小医”就以其呆萌可爱的外表、机智有趣的互动吸引了众多患者的关注。该款机器人采用了先进的语音识别及人工智能处理系统,能够实现面部识别、肢体动作、语音聊天、位置导航、智能导医、公共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不但可以让广大患者亲身体验到智能科技在就医过程中带来的惊喜与便捷,还充分展现了该院高水平的智慧医疗服务,标志着该院在医院信息化综合实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渐成熟,“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信息化越来越成为医院发展的有效推动力。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致力于打造“智慧医院”,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管理水平和信息化能力不断提升。自2010年开始实施医院信息化建设以来,已使用各项信息系统80多个,主要包括HIS系统、电子病历、运营管理、检验系统、影像系统、手麻重症系统、院感监测等,网络及硬件设施完备,技术人员力量充足。目前,该院已成为河北省首家全面开展“无纸化”的医院,在国内处于领先行列。2018年12月,邯郸市中心医院管理案例“无纸化医院开启医疗服务新模式”更是荣获“全国医管精典案例”智慧医疗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