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火舌逼近燃气阀门……

当火舌逼近燃气阀门……
2019-01-02 11: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走在路上,突然看见不远处发生火灾,怎么办?这样的事就被峰峰矿区界城农信社主任刘红杰碰上了,他当即做出选择……

2018年12月24日下午四点多,刘红杰从孙庄矿工人村东社区洽谈业务出来后,突然发现一居民楼地下室的窗口冒出滚滚黑烟。着火了!刘红杰当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报警。不承想,现场火势蔓延竟然如此之快,不一会儿就引燃了一楼外墙的电表箱。当时,火场附近的居民越聚越多,突然人群中有人喊道:“糟了!燃气管道阀门也在一楼外墙!”刘红杰一看,果不其然,离火舌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是燃气管道阀门,而一旦燃气管道阀门被烧,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刘红杰却冷静下来,他立即让大家赶快远离现场,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抓紧时间联系单位同事:“赶快带上灭火器,前来支援!”

界城农信社跟离火灾现场大约有一二百米远,柜员路佳和大堂经理江建军接到电话后,拿着灭火器迅速赶到。刘红杰接过灭火器,熟练地拔掉保险栓,对着地下室窗口喷射,两罐灭火器很快用完,但火势太大,并没有被压下去。江建军立即向人群寻求帮助:“谁家有灭火器,赶紧拿来!”周边商户纷纷跑回去拿灭火器。与此同时,界城农信社的另外两位同事也带着灭火器陆续赶到,周边群众还从家里提着水加入到救火的队伍当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

随后,公安民警和消防员陆续赶到。现场,几位消防员用水枪对准着火点一阵猛喷,成功将大火扑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