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多项举措支持民企发展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多项举措支持民企发展
2019-01-02 1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2018年11月份,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坚持民营企业与国营企业授信政策同等待遇,出台一系列信贷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9日,中行发布《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从政策、时效、资源、职责、渠道、费用、服务、产品八个方面,列出20条举措对民营企业进行具体支持。中行邯郸分行坚决执行中行总行要求,认真研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包”,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出台续贷再融资政策,解决客户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该行设置绿色通道,配置充足规模,建立民营企业授信项目储备库,主动上门服务。目前,该行达成合作意向企业23个、金额35.69亿元。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该行推出适合优质民营小微企业的“税易贷”“积分贷”“结算通宝”“网络通宝”等特色产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提供信用放款,解决抵押、担保难题。

在融资成本上,2018年以来,该行连续三次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新投放小微企业贷款统一执行人行基准利率,并负担了房屋、土地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等各类费用,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拓宽服务半径,该行积极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2018年在东部新建6家支行,实现县域网点全覆盖,并通过智能柜台、移动柜台、助农点不断延伸服务半径。此外,该行还推出中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等线上渠道申请贷款业务,切实拓宽民营企业融资路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