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皮影迎新年

看皮影迎新年
2019-01-02 11: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杨扬)元旦假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南皮影戏《完璧归赵》在市博物馆演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观看体验。

皮影戏《完璧归赵》由市博物馆皮影剧社演出。冀南皮影戏是宋代中原皮影戏的重要嫡脉,旧时在邯郸所辖各县都有流传,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主要保留在成安、肥乡、磁县、馆陶、魏县等地。冀南皮影影人用牛皮刻制,高约40厘米,造型粗犷古朴、线条简练、雕绘结合,充分体现了古代中原影戏的造型特征。冀南皮影戏演唱没有文本,完全是口传心授,具有口语化、方言化的特征,用南调(老豫剧)、怀调、大平调唱腔演唱。

5岁的李子琪小朋友说:“感觉很有意思,看完后,很想知道还有哪些与邯郸有关的成语故事。”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皮影戏,喜爱皮影戏,从而弘扬非遗文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