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新突破

馆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新突破
2019-01-02 10: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2018年1-11月份,开工在建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6个,完成投资82.12亿元,占年计划136.6%,占总投资82.5%……2018年以来,该县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攻坚活动,抓好科技型、生态型、优质型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该县注重对招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提升招商体系,坚持以领导招商为主导、专业招商为主体、以商引商为突破口、全员招商为支撑,将责任落实到人头,按照产业定向、区域定位、人员定责、考核定量的“四定工作法”,精心打造、不断完善立体化、全覆盖招商体系,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齐发力。2018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20余次带队赴广州、北京、秦皇岛、大连、雄安新区、廊坊等地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推进了雄安新区外迁企业馆陶园区、雅居乐工业废物处置中心、拖拉机产业配套、金环瑞吉德二期等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成功签约落地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243.86亿元。洽谈天山产业园、深圳山海味道、新兴河北冶金资源有限公司馆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92个。

坚持项目为王,加快绿色崛起。该县项目建设呈现项目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生态项目优、产业链条长等特点。新开工的中泰钢结构制造项目位于馆陶县承接雄安新区产业园区内,由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箱式集成房自动化生产线;远景风力发电项目由上海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2亿元,采用低风速发电技术,装机39.7万千瓦,项目已列入省年度风电开发建设计划,省发改委已批复装机容量指标;高性能动力换挡拖拉机传动系统项目依托院士工作站平台,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动力换挡拖拉机传动系统,其核心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

精心组织抢工会战,全力推进项目投产达效。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精心组织抢工会战,把时间细分到每旬、每周、每天,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人、每个环节,形成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抓牢抓实每个时间节点,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保证总目标的完成。抓上门服务,为每个招商项目实行预审服务,并全程代办,国土、规划、环保、安监、消防等职能部门就每个项目分别倒推办事流程、完成时限,列出时间表,按照项目手续办理“两个零接触”原则,安排专人全程帮办。对发展前景好、存在短期困难的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对达产达效较慢的项目,组成帮扶队伍,深入企业,分析症结,精准施策。截至目前,金环钢结构、铠特拖拉机生产、信德电力配件等3家企业税收实现超千万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