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6100亿 !河北今年发布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031项

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6100亿 !河北今年发布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031项
2018-12-29 09:56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12月28日,河北省工信厅召开2018年省千项技改项目发布推介会。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从河北省工信厅召开的2018年省千项技改项目发布推介会上获悉,今年分两批下达2018年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共计1031项,总投资3365.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60.4亿元,拟申请银行贷款948.5亿元。

“省千项技改项目质量优良、基础条件较好,对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助推作用。”省工信厅规划处副处长韩震介绍,今年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产业高端化、产品质量升级等领域,组织实施技改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6100亿元。

今年发布的1031项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有四个特点。

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计447个,总投资1422.6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43.4%和42.3%。石药集团新药原料生产中心项目、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实施,将为我省工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突出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共计300个,项目总投资1346.6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29.1%和40%。河钢承钢钒钛高强冷轧板项目、沧州大化年产30万吨级TDI扩产改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突出支持绿色制造,项目共计135个,总投资145.9亿元。其中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干法烟气脱硫除尘及SCR烟气脱硝工程、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吨拉米夫定工艺技改及环保设施升级改造项目等项目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突出重大项目带动。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63项,总投资2025亿元,项目总数仅占全部项目的6%,但计划投资额占到了全部的60.2%。宏启胜高阶HDI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首钢京唐钢铁镀锌高强度汽车板专用生产线项目等技改项目的实施,将对河北省工业发展有重大牵引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