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纪委监委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

复兴区纪委监委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
2018-12-29 09: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王跃峰张守振)复兴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审查调查安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坚持执纪审查和审查安全两手抓,立足源头预防,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

强化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底线意识,建立安全教育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有效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主动防范。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机制到位。为保证办案安全防范工作规范化,该区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杜绝安全真空地带,避免因责任不明确,不落实导致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案中措施,防范效果到位。该区在办案过程中突出重点,坚持抓细节、抓易发环节、抓协作、抓监督制约,大力强化办案中的具体防范措施,做到严谨细致无疏漏,成功防范和避免办案安全风险。

强化设施建设,基础保障到位。积极按照要求对办案工作区进行规范化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增设3个谈话室,根据案情性质及谈话对象不同而区别使用办案场所,既体现场所分级管理,又体现对谈话对象的人性化处置。在区政府楼新增设信访接待室,发挥其“三位一体”的多功能作用,同时作为被谈话人的等候区和交接区。工作中坚持手拉手交接、谈话过程全程留痕,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有效保障办案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