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大力防治建筑工地扬尘

涉县:大力防治建筑工地扬尘
2018-12-27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冯晓广李子露)夜幕降临,涉县昱景蓝天小区建设工地车辆穿梭,工地出口,车辆通过沉砂池时停下车,工作人员打开高压水枪对车厢底部、箱盖外部、底盘、轮胎仔细冲洗,随后,车辆驶向主干道。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城区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该县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大力防治,立体管理,全时管控。

该县每个工地上,都落实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等标准,消除扬尘根源;每个工地硬化进出口道路,配备高压冲洗设施、沉砂池和专门冲洗保洁人员,杜绝“尘从口出”;重要节点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有机结合,24小时不间断,对渣运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撒漏、未全密闭运输等行为,巡查不懈怠;每一辆渣土车都配备了卫星定位系统,行走路线、行走时间段,全部在“数字监控”中,要求每辆渣土车上路不留印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