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生”包子为啥火

“张小生”包子为啥火
2018-12-26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磊常生军张朝忠)市90后大学生张亚甫自主创业4年多,把“张小生”包子卖到全国18个省份,加盟连锁店达到300余家,带动就业岗位1500多个。

“张小生”由一家夫妻小店迅速成长为优秀餐饮品牌,自己的创业梦变成百姓的创业梦。一时间,人们都在谈论“张小生”。

“创业不能贪大求洋。”张亚甫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没有在大城市找个体面的工作,而是向亲朋宣布——“我要卖包子!”在一片反对声中,他委屈地哭了。同为90后大学生、在北京工作的女朋友范艳利鼓励他:“未来的日子是我们一起过的,你可以去试试!”

凭良心用好料,还原老味道,手工打馅,现包现蒸,每一口都好吃。2014年5月15日,我市万达小吃一条街上,一间不足8平方米的包子铺开张了。很快,小店门前排成了长队。

“太累了!”从早到晚,张亚甫和新婚妻子范艳利忙得像个陀螺,创业的艰辛,一度使他打起“退堂鼓”。他回忆说:“那时,转让小店只差一步,‘张小生’包子差点儿成为我的青葱记忆。”

张亚甫研制出一套独特的技术与质量标准。2016年,“张小生”包子铺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如今,北到内蒙古大草原,南到海南岛椰子树下,“张小生”包子引来众多加盟者,使一大批低收入者走出困境,靠双手打拼出幸福的生活。

“这个项目投入少、门槛低,又适合大众消费。”丈夫去世后,独自带孩子生活的天津市武清区于洪芝女士辞去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开了一间30平方米的“张小生”包子店,半年来生意越做越好,每天销售收入2000元左右。她说,是“张小生”点燃了自己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

在海南万宁市开“张小生”包子店的崔立纯女士说,她的小店每天顾客盈门,来的大都是到南方过冬的“候鸟儿”。

“张小生”火了。定居美国、日本的华人也打来越洋电话,要开加盟连锁店。张亚甫说:“洋快餐能卖到中国来,我也要把包子卖到国外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