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我市五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018-12-25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飞飞张小斌)日前,住建部公示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我市有五个村榜上有名,即:磁县陶泉乡南王庄村、磁县陶泉乡北岔口村、武安市石洞乡什里店村、武安市午汲镇大贺庄村和涉县固新镇原曲村。

此外,磁县陶泉乡西花园村、齐家岭村和北贾璧乡双和村、西苗庄村4个村,于不久前还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据了解,磁县有关人员多次奔赴该县北贾璧乡、陶泉乡等西部山区乡镇的10多个村庄,通过深入农户咨询、翻阅相关史料、现场影像采集等方式,对各个村的村落信息、名胜古迹、传统建筑、村落格局、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人居环境现状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做好相关记录,搜集整理文字一万余页、制作装订文本材料24套、制作幻灯片24套、拍摄照片3600余张,全面按时完成各村的推荐、上报工作,并成功录入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调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信息管理系统。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3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3个村庄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