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建立干部“诚信账户”

邱县:建立干部“诚信账户”
2018-12-25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董玉光)近日,邱县县委组织部对12名“诚信账户”超过30分的干部下发了“失信告知书”:因您未在河北干部网络课堂完成省、市规定的必修学时(或“因您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或“因您的信用卡存在两次逾期”;或“因您未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等)根据《邱县领导干部“诚信账户”储值管理办法》,您的个人诚信账户累计超过30分未达到40分,本年度您本人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为打造诚实守信干部队伍,该县探索建立干部“诚信档案”,全方位记录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有效解决个别干部诚信缺失问题。“诚信档案”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个人品行说明、党务诚信、政务诚信、法纪诚信、生活诚信、信用诚信和单位党组织审查意见等内容。“领导干部诚信档案”每年填报一次,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同安排同部署。

该县把五个方面的诚信内容细化为若干小项,每小项赋予一定的分值,为每名领导干部建立一个“诚信账户”。当达到一定分值时对其进行提醒、函询或诫勉,累计达到30分者年终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累计达到40分者下年不得提拔重用。领导干部诚信账户分值有效期一年,到期进行清零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