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电”让残疾人过“暖冬”

“爱心家电”让残疾人过“暖冬”
2018-12-25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李东旭)“以前最怕冬天洗衣服,这下好了,家里有洗衣机了,再也不用发愁了。”涉县辽城乡峪里村建档立卡残疾人刘金林近日领到一台洗衣机,脸上乐开了花。

时下虽正值隆冬,但涉县残联在该县三联家电广场举办的“爱心助残惠万家”电器捐赠仪式,却令人暖意融融。此次活动由涉县残联联合创维集团河北分公司邯郸办事处举办,共向建档立卡残疾人捐赠洗衣机20台、电暖扇100台,另外有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针对残疾人每台可优惠600至700元,总价值约80万元。

近年来,该县积极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大力救助残疾人,全面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该县为残疾人发放辅具1200余件、助听器202台;5206名残疾人领到了救助补贴;1738名一、二级残疾人享受农村医保免费政策;55名脑瘫儿童每人获得1.2万元的康复资助;等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