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无痛分娩45例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无痛分娩45例
2018-12-25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通讯员王增海)近期,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与麻醉科联手,开展了无痛分娩技术,成功为45位产妇实施无痛分娩。

据该院麻醉科主任张世杰介绍,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让产妇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产妇长时间得到休息,积攒体力,从而有足够的力量完成分娩。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在满足对产程无不良影响和加速产程安全的情况下,才会使用。

目前,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联合麻醉科已成功实施无痛分娩45例。此项技术在临床的成功应用,填补了该院无痛技术的一项空白,为广大孕妇带来了福音。据悉,2019年,该院将打造无痛医院,开展无痛分娩、无痛胃肠镜、围手术期镇痛等技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