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市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2018-12-25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君)12月15日,亚洲心脏病学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香港心脏专科学院、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亚洲心脏病学会年会暨中国南方心脏介入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大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名单,邯郸市第一医院名列前茅、成为全国首批三甲医院认证单位。

据介绍,心脏康复中心建设目标在于“使患者临床症状得以缓解,提高患者日常生活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再发生,降低患者的再住院率”。

近年来,市第一医院心内科按照“医院发展中心化,学科发展专业化”要求,积极推进各种区域救治中心建设。该科每年收治10000余名心脏病患者,心脏康复已形成基本特色。2017年,该医院成为河北省首家和唯一通过中国康复医学会及中国心脏联盟质量控制合格认证的心脏康复中心。目前,建有规范化心脏康复病房,拥有心肺评估、体外反搏、超滤设备,有专业的营养、运动和心理指导人员,能对心脏病患者实行全程管理和综合干预,在河北省处于领先地位。

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表示,将继续专注于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心肺康复方面的推广工作。通过多方面、全方位学术交流,更新医学界、学术界、普通市民心脏康复理念,不断规范心脏康复诊疗流程,力争将心脏康复中心打造成我市区域内乃至全国心脏康复中心的标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