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

市委组织部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
2018-12-25 10: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延萍常雪平)为落实省委“双创双服”工作部署,提升领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加快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发展和经济建设,12月24日,市委组织部在中山大学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

此次培训是按照《邯郸市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2017-2018年度实施方案》安排,举办的第八期外出高端培训,是“走出去进名校”系列专题培训之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

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组织部与培训基地和市直有关部门就授课师资、培训内容、现场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充分沟通对接,在充分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邯郸市情和工作实际,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开设了招商引资战略与对策、引进外资扩大国际招商、城市文化形象对营商环境的影响、产业招商和产业集群发展等培训专题,邀请广东省商务厅、社科院专家领导,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知名教授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到广州开发区、南沙自贸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据了解,该培训班为期一周,参训学员为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冀南新区主管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