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急需就医 交警为其护航

孕妇急需就医 交警为其护航
2018-12-24 10: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近日,武安市一名临产孕妇急需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就医,由于不熟悉到医院的路况,便向民警寻求帮助。

日前,渚河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正从武安赶往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车上载着一名临产的孕妇,孕妇羊水已破急需就医。由于驾驶人不熟悉路况,需要交警提供帮助。

接到指令后,渚河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正在人民西路执勤的民警前往友谊时代广场接应该车。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期,人来车往。3分钟后,民警成功接应该车。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警车与产妇车辆会合后,一路警笛长鸣、警灯闪烁,让路上其他车辆提前避让,确保不影响通行。沿线各岗区、路段民警也都做好了疏导车辆和调整信号灯的工作,一条生命通道就此打开。从友谊时代广场接到求助车辆到市中心医院东区,5公里的路程仅用时6分钟。

因救助及时,孕妇和胎儿的生命体征良好,一家人连连向为他们带路的交警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