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第五届膏方节启帷

市中医院第五届膏方节启帷
2018-12-21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冬令进补,开春打虎”。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日益注重生活质量的改善,以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又是一年冬来时,膏方进补正当时。12月18日,市中医院举办第五届膏方节,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养生知识,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膏方文化和利用膏方来促进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方面的优势。

据介绍,膏方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提高机体适应性,激发人体自卫机制,调和气血具有双向调节性;改善内分泌,调节性腺、甲状腺、肾上腺的功能,改善造血系统和骨骼系统;增强心脑肾功能,改善动脉硬化,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增加心脑组织的有效血容量,缓解心脑血管的老化程度,能消除蛋白尿,增强肾功能;有抗衰老作用,强身抗老延年益寿,可以乌发固齿,强筋健骨,润肤养颜,健康长寿。

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杨晓庆提醒,为了能够充分发挥膏方的疗效,服用膏方时需要忌口,避免进食辛辣、油腻、生冷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服食滋补性膏方不宜饮浓茶、咖啡、可乐等,也不宜与牛奶同服。本报记者郝群英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