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一医院心衰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邯郸市第一医院心衰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2018-12-20 16: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成为同时拥有四大国家中心的医院

本报讯(记者张君)1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通过心衰中心认证单位名单。邯郸市第一医院心衰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据介绍,中国心衰中心建设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学组联合实施的重点项目。其目的是规范心衰的诊治,提高我国心衰的综合防控水平。

2017年12月27日,邯郸市第一医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经过心衰总部评审、专家网评审核,成功进入心衰中心认证现场核查阶段。2018年11月7日,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莅临该院,对心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院心衰中心得到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准备到位,成效显著;与区域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了心衰协作诊疗、管理和随访机制,数据溯源准确,具有问题导

向;依托“健康小屋”,实现心衰随访管理等创新性举措;开展了MDT多学科合作、管理质控、心衰随访平台、多形式患者教育等工作,亮点纷呈。

该院院长刘吉祥表示,成为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单位后,该院将同步推进心衰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房颤中心等工作,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医院的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邯郸地区乃至全省心衰治疗水平,实现优质的诊疗技术与心衰患者健康的无缝链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