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邯郸冬季旅游景区人气排行榜

周末去哪儿——邯郸冬季旅游景区人气排行榜
2018-12-20 10: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还在为冬季旅游而发愁吗?还在苦恼周末不知道去哪儿玩吗?目前,在近千人的参与下,邯郸日报社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顺利完成了邯郸冬季旅游调查问卷。本次问卷覆盖了冬季旅游出游意向、旅游消费状况、旅游景区满意程度调查等内容。将分成两期内容为大家一一介绍,助您在严寒的冬日,体验不一样的美丽古城。

邯郸冬季旅游景区人气排行榜

本次调研中,康业温泉、七步沟、娲皇宫成为冬季旅游大众推选前三名。

位于邯郸市区的康业温泉,由于便利的交通条件、比较完善的设施、较大的场地,以及水上乐园和健康养生汤屋等特色项目成为榜单中的第一名。

七步沟为国家4A级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四季景色各异,其中七步沟滑雪场,是一家配套设施齐全的综合滑雪场,在榜单中当仁不让位列第二名。

作为邯郸本地首个5A级景区,娲皇宫以其浓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从秋季来到冬季,名列本次榜单第三名。

1

寒冬挡不住出游热情

寒冷的冬季按常规属于旅游淡季,但其鲜明的季节特征催生出许多独特的景致与游憩方式。调查发现,77.02%的市民并不排斥冬季出游,其中更有31.39%的调查对象相较于其他季节,更喜欢在冬天出游!

2

冬季出行,安全第一

“冬季出行,哪些因素最受消费者关注?”调查显示,冬季出行调查对象最关注“出行安全性”,占比79.76%,对天气和交通的关注度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外出旅行,安全最重要!

3

去哪儿玩?“口碑”说了算

在口碑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良好的口碑已经影响到各行各业,旅游行业同样如此,游客的评价直接影响着旅游目的地的声誉。调查显示,35.33%的调查对象通过从朋友处获取旅游信息,27.79%从媒体广告获取旅游信息。可见树立良好的旅游口碑和景区宣传推广对景区发展至关重要。

4

隐形消费/乱收费现象,消费者最为反感

调查发现,在冬季旅游中,8成以上消费者最排斥“隐性消费较多,存在乱收费现象”。明码标价,把收费项目摆在明处,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已成为景区建设的必然方向。

5

“年轻人”偏爱移动支付

调查显示,61.75%的调查对象,移动支付的使用频率超过50%,移动支付已成为消费者旅游首要支付方式。

其中18岁—40岁移动支付的使用率最高,50岁以上人群移动支付使用率相对较低。

6

周末出游,省钱才是硬道理

调查显示,对于周末短途出游,32.25%的消费者预算控制在300元/人以内,34.3%的消费者预算是300—600元/人,游客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旅游中对费用支出会做出合理性规划。

(本期内容的测评数据主要来源于实地调研、互联网问卷调查以及大数据监测,因问卷调查中涉及多项选择题,多选题百分比计算方法为该选项被选择次数除以有效答卷份数;其含义为选择该选项的人次在所有填写人数中所占的比例。所以对于多选题百分比相加可能超过百分之一百。)

天工指数研究院:0310-311127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