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9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我市公布9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2018-12-20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秦小虎)日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公布九起典型案例。

复兴区打掉以李某兄弟为首的2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7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30起。该两个组织为达到垄断陶二矿煤沙产品销售的目的,多次采用围堵陶二矿大门、打架斗殴,威胁恐吓大车、铲车司机等手段,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该两起案件拟于近期移送起诉。

魏县打掉以李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故意毁财等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该案已宣判。

磁县打掉以王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10余起。该团伙长期盘踞在磁县及周边区域内,从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活动。该案正在侦查中。

馆陶县打掉以吕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该犯罪组织为垄断控制当地餐饮、广告、商砼、建筑等行业攫取经济利益,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强行在馆陶县主城区推行“早餐车”,并以城管局名义安排人员每月收取管理费;对外县往馆陶县送商砼原料的个人或企业采取威胁、恐吓、打砸等暴力手段进行控制,从而垄断商砼原料行业。该案已移送起诉。

涉县打掉以武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目前已抓获15名,破获刑事案件4起。该集团纠集2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和前科劣迹人员,盘踞在房地产建筑领域,收取不义之财,采取打、砸等暴力手段或跟踪盯梢、持续骚扰等“软暴力”手段,为他人看场护院,阻挠建设施工,扰乱社会秩序,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等犯罪。该案已宣判。

丛台区打掉以袁某为首的涉嫌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该团伙利用非法汽车抵押贷款、汽车买卖合同等,肆意认定“违约”,扣押贷款人的抵押车辆,贷款人如不支付高额违约金,该公司不予还车,并对非法扣押车辆进行暂扣以及出售的方法进行敲诈,索取高额违约金,以此方法获取高额非法所得。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肥乡区打掉以路某为首的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该集团在邯郸市肥乡区309国道吕营路口、234省道吕营转盘,多次通过带车收取大车保护费并实施“碰瓷”。该案已移送起诉。

鸡泽县打掉以吴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及成员5人已全部抓获,破获刑事案件3起。该团伙为了控制吴官营乡玉米芯收购行业,从2017年9月份起,纠集多人,采取扎大车轮胎、砸车玻璃、碰瓷手段,在吴官营乡至南和县路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违法犯罪行为,收取外来大车司机“保护费”,并控制当地玉米芯购销价格,影响极其恶劣。该案已宣判。

永年区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5人,破获刑事案件7起,该集团为了控制物流专线,常年纠集多人,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在物流市场内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该案已进入审判阶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