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医院脑外科高难度清除脑血肿获成功

市第二医院脑外科高难度清除脑血肿获成功
2018-12-18 11: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近日,一位46岁男性突发脑出血重度昏迷,市第二医院脑外科专家通力合作,创新运用额叶入路锥颅方法,实施脑血肿清除术,获得非常理想治疗效果。

据介绍,针对突发性脑出血清理血肿手术,常规的方法是采用颞叶入路锥颅穿刺清除血肿,很少使用额叶入路穿刺清除颅内血肿。因为从额叶入路穿刺锥颅取血肿手术颅内行程要比颞叶锥颅远一倍,手术难度相对较大。目前,邯郸医疗界运用这种方法清理脑血肿的很少,市第二医院脑外科针对这位特殊的脑出血患者,考虑到他的出血部位和出血量的特殊性,经过认真分析研究,为彻底清理该患者脑血肿,决定大胆地采用额叶入路锥颅方法清理脑血肿。

经过多位专家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市第二医院第一例额叶入路锥颅清理脑血肿手术。术后,患者48小时CT复查,颅内血肿清除量约98%,现已出院回家康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