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突然起火市民合力扑救

货车突然起火市民合力扑救
2018-12-14 11: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沛沛)近日,我市复兴平安制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郜先生打来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一次难忘的接力灭火经历。

12月2日傍晚,郜先生开着公司刚买不久的新工具货车行驶在107国道上,车厢内拉有一些工具和工人们的被褥。当车行驶到107国道与联纺路立交桥北口时,郜先生通过反光镜发现,车厢内突然起了火,他赶忙把车停在路边,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车厢中装有被褥,又刮着风,火势越来越大,我们的灭火器很快就喷完了。”郜先生告诉记者。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师傅二话没说,取出自己车内的灭火器,和郜先生一起灭火。这时,一名路过的市民也不知从哪儿取来了灭火器,加入了灭火的行列。

在三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火扑灭。郜先生事后回忆起来依旧心有余悸,“火扑灭后,我赶忙收拾残局,想要去好好感谢他们的时候,却发现他们都已经走了。”

事后,郜先生一直在努力寻找那两位好心人,想要当面对他们说声谢谢。通过多方打听,他终于找到了车牌号为冀DT2668的运兴出租车公司司机王凤章,同时也找到了在附近的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上班的高蕾师傅,并上门当面表示了感谢。

记者采访了的哥王凤章。“我当时刚送完一名乘客,远远看见路边有辆车的后车厢着火了,火看着还不小,车里本来就有灭火器嘛,就赶紧拿了去帮忙,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王凤章告诉记者。而高蕾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只是通过郜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是刚刚下班,还没走出多远就看到有车着火了,就马上骑车返回单位拿来灭火器,加入了灭火队伍。高蕾强调,这“只是一件小事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