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荣获首届全国医管精典案例智慧医疗奖

市中心医院荣获首届全国医管精典案例智慧医疗奖
2018-12-14 09: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君)日前,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武汉召开,并揭晓首届全国医管精典案例奖。邯郸市中心医院依靠管理案例“无纸化医院开启医疗服务新模式”荣获全国医管精典案例智慧医疗奖。这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奖单位。

据了解,首届医管精典案例征集与评选,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300余份管理案例。经过两个月的评审,通过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最终30个案例胜出,荣登榜单。市中心医院无纸化项目历经三年多时间,新上系统10多个,系统改造100多项,业务流程再造20多个,分批实现了行政管理无纸化、门诊无纸化、住院无纸化,最终成为该领域河北省首家“无纸化”建设单位,领先全国水平。全院无纸化的实现,是一个艰难、长期的过程,是医院整体文化、管理水平的体现,是全院职工不懈努力的结果。

此次大会,全国各地6000余位院长和管理者与会,近40余场的精彩论坛讲座探讨了未来医院发展的道路和方向、医院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