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研发新高纯生铁材料可替代进口

武安研发新高纯生铁材料可替代进口
2018-12-14 09: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黄涛)近日,中国铸造协会组织专家,对武安市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完成的《铸造用超高纯生铁新材料的研制》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和新产品验收。活动结束后,参评专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可替代进口,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外水平,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拥有两套大型智能化超高纯生铁装备,两座800立方米铸造高炉及配套的烧结机、

竖炉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参评专家介绍,龙凤山铸业公司研制成功的超高纯生铁新材料创新性强,在原有技术基础上自主研发了“精炼深度提纯”成套工艺技术,采用喷吹、脱硫、脱磷等单元,降低了产品中锰、钛、磷、硫及铝、钒、钼、锡、锑、铅、铋、碲、砷、硼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可生产出高纯净度、高稳定性和高一致性的超高纯生铁产品;技术指标完全优于世界上著名的加拿大、南非和日本的产品;采用了数字化生产装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定制化生产,个性化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