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财政基层培训见实效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馆陶县财政基层培训见实效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18-12-13 21: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随着上级支农惠农政策的出台,财政支农资金投入规模的不断扩大,针对如何利用好支农惠农政策,促进村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问题,馆陶县财政局积极开展财政基层培训工作。

2018年是全县“村级两委”换届之年,新一届“村级两委班子”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对于财政基层培训工作相较于以前年度有了更大的需求,县财政局会计科为了做好今年的培训工作,每一期培训前都要深入基层到乡镇、村了解实际情况,结合上级新的政策,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不同的形式,了解基层培训需求重点,认真制定培训实施方案,对培训工作进行具体化、精细化安排,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今年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精准扶贫两项内容,已培训人次共计860人,村培训覆盖率100%,完成年初培训计划100.1%。通过培训,使基层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解决了工作推进中出现的许多实际问题和困惑,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政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