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文化+旅游”助推经济发展

涉县:“文化+旅游”助推经济发展
2018-12-13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冯晓广)窗外寒风刺骨,室内鲜花绽放。近日,涉县偏城镇圣寺驼村依山而建的响石岭农家乐吸引了众多游客。“上面是生态观光餐厅,下面是窑洞。除了能品尝特色的小米饭、杂面汤,还能在窑洞里住宿,体验地地道道的太行农耕文化、窑洞文化,别有一番风味。”慕名前来的北京籍游客洪兰欣喜地说,“真是不虚此行”。

“特色文化是最关键的。”农家乐负责人刘志刚介绍,为挖掘文化内涵,他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特意将农家乐建在具有千年历史传说的响石岭脚下,开发了当地独有的农家美食,打造了原汁原味的石头窑洞。在昔日的荒山下,开发了大产业。

革命文化、女娲文化、民俗文化滋养着涉县旅游事业。近年来,该县坚持文化引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布局了以红色旅游为主体,娲皇根祖旅游、山水生态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实现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清漳河两岸的清漳水韵、冰葡萄基地、知青文化园,关防乡的红薯小镇,更乐镇的特色民宿……目前,该县成规模的特色文化景点、景区已达几十个。

2017年,来该县的游客突破千万人次,比2016年翻了一番。今年更是延续了这一良好态势,接待游客达1122.2万人,旅游综合收入65.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4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