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散乱污 种下一片绿

拆掉散乱污 种下一片绿
2018-12-13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实习记者张沛沛)12月12日,复兴区彭家寨乡所辖各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16家企业的职工共300余人,在百家大街和丛台路交口西北角一片面积约50亩的空地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这块拆违腾出的空地,将被建设成植物园。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现场的劳动场面热火朝天。“作为辖区的企业,我们在接到种树通知后,积极响应,迅速组织人员参加。”彭家寨乡辖区企业负责人户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希望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

“这边种红叶李、北边种金叶榆、西边是白蜡、红枫……我们计划种植5500多棵树。”彭家寨乡乡长任志杰告诉记者,植物园建设是按照地形景观设计的,所种植的树木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一年四季都有植物盛开。“特别是在秋季,这里色彩最为丰富。”

任志杰介绍,初步为植物园取名为“同心苑”,寓意为政企同心,干群同心。“这里之前都是散乱污企业,去年冬天进行了拆违,今年彭家寨乡又对土地进行了重新换土,并抢抓秋冬季种树时节进行大规模的种植。植物园预计明年年初建成,不仅美化了环境,也便于大家来此散步、游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