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痛一周,原是树刺惹祸

嗓子疼痛一周,原是树刺惹祸
2018-12-13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通讯员刘纪芳)临漳县西羊羔乡的张女士吃了一碗大锅菜后,出现嗓子疼痛的情况。一周后,疼痛加剧的她到临漳县医院做了一个胃镜检查,竟发现一根槐树刺扎在食管的内壁上……

日前,63岁的张女士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临漳县医院胃镜室。陪同一起去的家属告诉医生,前几日邻居家办事,给大家准备了大锅菜。张女士吃了一碗后就开始感觉嗓子疼痛,吃东西难以下咽。张女士到附近医院做了喉镜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一周过去了,张女士又是吃药又是打针,但嗓子疼痛始终不见好转。

在临漳县医院,医生为张女士实施了无痛胃镜下诊治,结果在张女士食管中段发现有一枚疑似Y型树刺状的黑褐色异物,两个尖头刺入食管内壁。最终,医生经过20分钟的内镜操作,成功将树刺安全取出。经体外测量,树刺(槐树圪针)长度达15毫米。

医生提醒市民:吃饭时感觉到尖、硬类异物,许多人习惯采用进食其他食物将其“带下去”的方法处理,但是这样会使异物越扎越深,加重病情。吃东西一定要细嚼慢咽,特别是小孩、老年人等,如果误吞了异物,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异物随胃肠蠕动游走而贻误治疗时机,尤其是尖锐的异物,可能穿透消化道管壁或刺破管壁以外的组织或血管,引起大出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