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胜里有个“红帽一刻钟”

常胜里有个“红帽一刻钟”
2018-12-13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通讯员吴超)化粪池堵塞,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接到反映,“红帽一刻钟”志愿服务队便来到现场解决了问题。居民纷纷称赞,“红帽一刻钟”就是好!

日前,常胜里小区12号楼化粪池出现堵塞,加上天气寒冷造成污水外溢结冰,社区老党员郑奎元迅速将此情况反映到联纺西街道常胜里社区“红帽一刻钟”志愿服务队。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志愿者们拿着铁钩、铁锹和竹皮子等工具迅速集合到现场,打开污水井盖,排查堵塞原因。经勘查商议,志愿服务队决定从12号楼3单元展开行动,挨个楼层、逐个单元地疏通管道。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堵塞的化粪池终于疏通了。

据悉,“红帽一刻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3月,由常胜里社区的志愿者自发成立,现在已发展到50多人。居民有困难,反映到社区,志愿者会在一刻钟内赶到现场,为居民服务,解决疑难问题。志愿服务队队长胡彩萍说:“我们这个队伍,解决问题要的就是速度,为民服务要的就是激情,缺一不可!这就是我们‘红帽一刻钟’的行动指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