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监督检验中心获认定

我省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监督检验中心获认定
2018-12-13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袁佳)由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负责筹建的“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在高票通过国家总局(认监委)技术(CMA)评审后,近日获得资质认定证书。这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河北省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检测中心。

2014年8月,国家质监总局正式下文同意在峰峰矿区按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据悉,该中心检测业务涵盖煤炭类、焦炭类、煤化类及其他类共21种产品74个参数的检验,业务范围覆盖京、津、冀、豫、蒙等八个国家煤化工生产基地。

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煤检中心建设,为顺利完成筹建任务,专门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成立邯郸市峰峰矿区煤化工产品研发中心,作为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单位。同时,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国家煤检中心建设,并多次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中心技术力量。

国家煤检中心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5500余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3300余平方米。中心大楼内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需求。该中心共有大型检测设备91台套,其中,70%为进口高端检测设备。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86.4%,11人拥有煤炭、焦炭、煤化工产品检验资质,6人拥有内审及管理评审资质,1人拥有管理体系文件编写资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