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政协委员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2018-12-13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延萍)12月12日,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李海平,秘书长张晓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肥乡区就移风易俗工作进行调研。

委员一行深入屯庄营乡田寨村、后营村等地,实地观看移风易俗宣传栏、文化墙,查看《肥乡区移风易俗工作运行机制》、移风易俗《责任状》《承诺书》、婚丧事宜报告台账及系列活动资料,并就如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王进江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价值引领,一方面要继续在教育引导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有效约束作用,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红白事办理观念。要创新宣传形式,挖掘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明善恶、知荣辱,匡正社会风气。要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一种惯性,激发百姓自发长期保持下去,营造新风气、好氛围。他要求,各级政协委员要高度关注移风易俗工作,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中,多做政策宣讲、凝聚共识的工作,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探索移风易俗工作的新理念,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助推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期间,委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肥乡景观水系打造和绿道绿廊建设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