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开辟广阔前景

深化交流合作 开辟广阔前景
2018-12-12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浙商走进河北(邯郸)合作交流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王丽薇常雪平

“邯郸发展前景无限,邯郸发展商机无限。”12月11日上午,浙商走进河北(邯郸)合作交流大会在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400多位来自海内外浙商精英、商会会长齐聚邯郸,感受邯郸发展速度,积极寻觅合作良机。

“当前,全市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产业结构也发生明显变化,主导产业由钢铁、煤炭、建材、电力‘老四样’变成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工业、文化旅游、新材料、现代物流‘新六强’。”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致辞,让浙商代表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邯郸发展的新气象。

“邯郸发展一日千里。”浙商总会副会长、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会长冯定献为邯郸实现跨越式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在这里,我看到了邯郸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决心,看到了邯郸人民包容开放、海纳百川的胸怀,看到了邯郸优良的发展环境。邯郸必将成为我们浙商的又一个创业高地。”

“今年4月份,中通快递冀南电商快递产业园在永年正式开工,邯郸为我们创造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的营商环境”,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吉雷说。他表示,将紧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与邯郸各领域合作,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注入中通力量。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信心满满。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商总会顾问、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达了在邯投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景。他说,邯郸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邯郸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了保障。他愿和天下浙商一道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寻找商机,参与建设,是嘉宾们前来邯郸的主要目的。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商会会长朱卫东对邯郸物流产业和孵化产业园兴趣浓厚,打算与另外几个嘉宾合作进一步深入考察,在此投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这里是一片前景广阔的兴业宝地。”他说。

会上举行了商贸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刚刚开业的邯郸·浙江商贸城、美乐城环球中心。邯郸市浙江商会会长、浙江商贸城董事长马正杨把邯郸当作第二故乡,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他对邯郸产生了深厚感情,热心于邯郸与温州之间的经济技术交流,对在邯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牵头浙商、冀商合作,和大家一起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我们一定以‘一言九鼎’的诚意,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让大家获得丰厚回报,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市长王立彤的郑重承诺让浙商代表们对邯郸的未来充满信心。初次来邯的河北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连云表示,以后将多来邯郸考察、投资,与邯郸合作共赢。

新时代,如何提升邯郸经济国际竞争力,如何再创邯郸经济新辉煌,成为“2018中国(邯郸)新时代商贸经济发展高峰演讲会”的焦点。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理事、秘书长龙永图提出建议,希望邯郸以创新的思维和理念,围绕京津冀联动中原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进一步放大发展优势,建立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以项目的高质量、产品的高质量和服务的高质量,增强发展的竞争力,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浙商代表郑胜涛、周德文、黄发静、李建江,与特邀嘉宾颜廷标、张才芳、马少军、马正杨、刘勇积极献言献策、探讨答案:邯郸要紧抓机遇,与浙商合作,一方面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和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浙商,将邯郸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推介出去。

浙商精神敢为人先,邯郸人民开放、进取、担当、包容。如今,这两股精神汇聚一起,在邯郸这片热土上合作、共赢。经过前期深入洽谈、精细对接和共同努力,我市与有关浙商企业达成合作,共有8个项目实现签约,项目规模均在亿元以上,总投资133.4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环保科技、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领域。签约的浙江方面企业家对邯郸营商环境表示称赞,纷纷表示,非常看好邯郸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项目早日投产,实现共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