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36亿元

邯郸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36亿元
2018-12-11 15: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今年以来,邯郸农商银行结合辖内实际情况,不断优化信贷资产配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在发展中进一步提高风险控制水平,逐步提高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获得性和满意度,有力支持了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

该行成立了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领导小组,协调和推进服务企业各项政策的落实。该行调整信贷资金规模投向,侧重扶持辖区传统优势产业和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加大对此类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同时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节能降耗不达标的小微企业,实行信贷有序退出。在原有三个小贷中心的基础上,该行新增设四个小额贷款中心,加大小微贷款投入力度,通过农贷宝、商贷宝、消贷宝等特色信贷产品、小微企业循环贷等灵活的用信方式,使小微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更加便捷,同时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地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更有效地服务于小微企业。针对部分暂时经营困难、贷款到期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积极落实省市银监部门出台的无还本续贷和借款展期等优惠政策,对到期借款进行延续,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59086万元,较年初增加86489万元,完成上级安排任务的236%。今年,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借新还旧、展期贷款约120000万元,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经营活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