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我是来取钱的 交警:我们都录着呢

司机:我是来取钱的 交警:我们都录着呢
2018-12-11 12: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路遇查酒驾,“随机应变”跑进银行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交警在查酒驾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奇葩”司机。近日,就有一名司机喝酒驾车路遇检查时“随机应变”,弃车向路旁的ATM柜员机室跑去。

几天前的一个凌晨,渚河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华南大街立交桥北侧治理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蓝色比亚迪越野车沿中华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距离检查点10余米时,突然变道停车,紧接着驾驶员下车,急匆匆地跑向路旁ATM柜员机室,佯装去取钱。

这一幕恰被执勤的民警看在眼里,于是对其进行询问。面对民警质疑,该司机声称自己没开车,只是路过取钱的。“不要骗人了,我们都看到你停车来取钱。”民警见其不配合,揭穿了真相。但对方认为民警在故意试探他,仍不承认。“你所有举动和交通违法行为,全部记录在执法仪中,要不你看下?”民警说道。

这时,驾驶人哑口无言。随后,民警让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5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该司机晚上和朋友聚会,一时兴起便喝了几杯,聚会结束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谁知遇上交警,喝了酒心虚怕被发现,便变道停车,装作去取钱,企图弃车逃跑,可还是被抓了个现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司机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扣除12分暂扣6个月,并扣留机动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