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财调查报告引发热议

金融理财调查报告引发热议
2018-12-11 12: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天工指数”再出权威榜单

本报12月5日、6日连续两天以通版形式推出了我市金融理财调查报告——《邯郸市民把钱都放到哪儿了?》和《大数据揭晓邯郸市民理财观》。这两篇用数据说话的新闻报告,一经刊发立即引来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邯郸日报社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继“邯郸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周末去哪儿——秋季出游系列榜单”“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后的又一力作。此次,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再次用大数据说话,以专业化的科学分析为市民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理财建议,真实、权威、接地气的内容受到众多读者好评。这几日,本报编辑部接到了很多热心读者及网友的反馈,大家由衷希望“天工指数”越来越好,成为百姓生活发言人、城市发展助力者。

评报专家耿自成对金融理财调查报告表示肯定与赞许。他说,这次报告覆盖了市民对市内主要金融机构的选择、对理财产品的选择、市民理财观念、理财经验等方面的内容,这样很好,好就好在用事实说话、客观公正,为市民理财提供了一个比较解渴的参考!“家庭理财是大事”,读者雨川表示,这项调查做得好,针对老百姓的金融理财调查报告,十分接地气,列举的理财方法分类统计,非常有说服力。特别是文章最后的统计说明,让读者对报告的数字来源有了清晰的理解。邯郸学院教务处王润平教授表示,报告内容很新颖,各种图形精确地表述出研究结论,形式活泼,一目了然。

有了闲钱如何理财?这是网友“阿萌”的困惑,她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是直接存银行,有心问问别人都是怎么做的,又不好意思开口。这个总结挺好,直接明了,还很专业,下一步分析分析该怎么让自己的钱生钱了。网友“心想”也有同样的想法,以前手里有钱了想着怎么才能钱生钱,没有具体的计划一直是糊里糊涂的,这个报告从宏观站位上让人对理财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特别好,指导性很强。

本报老读者柳云贵表示,这个平台搭建得好,让民众真实了解到符合市民生活要求且理性的理财标准,老百姓非常满意,既从关注市民生活理财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对比,也从理财走向及百姓对金融业认可度出发,经过大数据逐一分析比对,为市民呈现出几套理财存储方案,让大家看到了合理理财的重要性,亦让市民们认清理财标准及存储银行的稳妥安全性。只有大家认准理财方向、选择值得信赖可靠的金融保险企业,才能使其钱包鼓起来,真正实现自己的富裕梦。

除了肯定与鼓励,还有很多读者向“天工指数”提出了中肯建议。

读者尚燕是一名年轻的陪读妈妈,她希望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今后能为特定人群定制出更细致、更专业的榜单,内容也可以更广泛,比如市内哪些辅导班更权威、哪些健身房设备更完善……总之,多推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读者得到实惠的同时,媒体也能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这对哪一方都是好事。

王润平教授认为问卷的调查对象也非常重要,建议以后的报告中可以对调查对象群体做出精确说明,比如报告中特指某年龄段人群的理财偏好,那就应该专门提出有多少该年龄段人群接受了此次问卷调查,严谨地对待每一个细节,报告也会更具有说服力。

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是河北省首家依托党媒全媒体发布平台建立起来的以大数据算法解析经济发展趋势,以规律引领发展方向的专业研究机构。定位于帮助邯郸市乃至中原地区的政府、企业决策者洞察时代发展方向,把握决策机会,掌握决策智慧,提供一种媒体介入市场,服务城市与市民的全新模式。所有指数调查、研究、发布严格坚持科学性、客观性、权威性,以数据和分析报告反映政府服务、社会民生与经济建设真实情况。9位来自统计、高校、传媒、互联网等行业的资深专家、教授学者被聘为中原天工指数研究院专家组成员,他们凭借丰富的学术研究和报告分析经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指数服务,在第一时间为客户决策提供科学严谨的问题剖析与参考建议。

本报记者郭晓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