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州窑学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邯郸磁州窑学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12-10 16: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刘秀君)12月2日上午,邯郸磁州窑学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在邯郸市行政接待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我市的会员代表和特邀的国内知名古陶瓷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邯郸磁州窑学会是由全市文博界、教育界、陶艺界、收藏界中对磁州窑文化有一定研究水准的人士,以及与陶瓷工艺技术、文化艺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旨在促进我市磁州窑文化研究、陶瓷展览交流、传统陶瓷工艺传承与发展。深入挖掘磁州窑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现磁州窑文化的精华和亮点。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加强对内对外文化交流。发挥磁州窑文化软实力的作用,促进和服务邯郸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磁州窑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磁州窑文化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心的具体践行。邯郸磁州窑学会的成立,标志着磁州窑文化的研究又有了一个新的开端,必将对磁州窑文化研究和传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全国乃至世界能够更多地听到磁州窑的声音,对磁州窑文化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该学会为了庆祝磁州窑学会成立,在河北磁州窑艺术馆《磁州窑精品陈列》的基础上,举办《临水窑址出土器物标本展》,以生动翔实的实物展品,展现了千年窑火不息的磁州窑的悠久的历史、高超的烧造工艺、精美的装饰技法,与会的嘉宾和会员代表参观之后,赞叹不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