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将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大名将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8-12-10 10: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马顺利冯军兵)不久前,大名县启动实施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2.78亿元,占地80亩,日处理垃圾能力500吨。目前,项目立项、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等前期手续已完成,具备开工条件。计划明年年初正式开工,2020年建成投用。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作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份投资4700万元实施了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项目,实现了垃圾收集、处理县域全覆盖,同时实施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现有垃圾处理场西侧,便于就近取材,有效减少运输成本和沿途环境污染;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坚决防止“邻避效应”发生;对8家参与报名公司进行资格预审,通过招投标方式,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并作为社会资本方投资该项目。

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该县实行县级领导、帮办单位、公安干警、监察干部、银行行长、所在乡镇“六位一体”分包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县规划、国土、住建、环保、行政审批等职能部门对项目手续集中办理,并联审批,最大限度为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