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直播中国》走进邯郸

CGTN《直播中国》走进邯郸
2018-12-10 10: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实习记者张沛沛)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新闻频道推出《直播中国》大型直播特别报道。12月7日,该节目的直播录制活动在龙湖公园举行,用30分钟的直播,向世界宣传邯郸,推介邯郸。

此次录制围绕我市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除了龙湖公园主会场外,栏目记者还在丛台公园进行外景连线,充分展现邯郸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全面宣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外推介邯郸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直播中国》栏目组前期对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高新技术发展进行了采访,制作成新闻短片在直播节目中进行了播放。在直播录制现场,主持人对我市科技局副局长朱春雷进行了采访,集中展示了我市科技创新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直播中国》(英文名RealTimeChina)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新闻频道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倾情打造的一档大型融合产品。报道历时十天,12月5日从北京出发,一路南下,经天津、郑州、武汉、长沙、东莞、广州等中心城市,直至12月14日抵达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

该报道以移动转播车为依托,结合地面演播室,每天呈现十档直播,创造十天移动直播100场的CGTN纪录。节目由外景直播、新闻成片、人物故事、实物展现、体验式报道、达人展示、专家访谈等环节组成,涉及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的话题,力图展现一个全景的即时中国的真实面貌。

该节目最大的特点是“外眼看中国”。主持人采用了一中一外的搭档,从北美和非洲分台各调派了一位记者加盟报道团队,嘉宾构架也是每天一中一外跟随移动直播车。希望通过外国人的眼睛来审视改开40年来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