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引黄补淀输水工作

我市全面启动引黄补淀输水工作
2018-12-10 10: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输水期约3个月,计划引水4000万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昨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12月7日8时,随着位于魏县张二庄镇第六店卫河段的穿卫倒虹吸节制闸门开启,黄河水缓缓进入我市境内,标志着我市引黄补淀输水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引黄入冀补淀输水工作由省水利厅主导,于11月29日开启引黄渠首渠村闸,至明年2月底前结束,输水期约3个月。我市计划引水4000万立方米,通过东风渠、老漳河、超级支渠、魏大馆排水渠、曲周南干渠等向我市东部各县供水,提高我市地上水水源,改善沿线农业及生态用水需求。

为切实做好此次引黄工作,市水利局由专门处室负责本次输水工作,各县根据管理权限,切实加强输水管理,落实各项应急管理措施,防止跑水、漏水,避免冰凌、水面漂浮物阻水事故发生,加强各类闸涵枢纽、河道堤防管理,安排人员对输水线路昼夜巡查,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输水工作安全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