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透明销售网”正式运营

“商品房透明销售网”正式运营
2018-12-07 16: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温洁)经过一个多月的运作完善,近日,商品房透明销售网(www.fwtmxs.com)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商品房透明销售网(简称“透明网”)是由邯郸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发起,北京燕软京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在邯郸地区运营的房产服务平台,网站依托权威数据,为百姓提供重要购房参考,为政府提供有效监管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质销售平台,是区域内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房产信息综合网站。

用户选房时只需打开输入透明网网址、打开网页,输入所选房屋所在区域,例如“丛台区”,该区五证齐全的房源信息便会自动筛选出来,之后用户可输入心理价位区间,该区间的房源信息即可出现。房源信息精确到每个项目的整体景观图,每栋楼的预售许可证,以及每栋楼每户的户型图、面积、价格。同时,网站楼盘表用不

同的色块实时更新每户房屋的最新状态(其状态分别为在售、网签中、已网签、抵押、查封等)。网站正式运营后,要求网站中的房源售楼处在每售出一套房屋后,即需立即标明认购状态,不用等购房用户网签时才能看到已售状态,这样,更贴近于房源销售的真实情况,可让用户做到明明白白购房。

“以前,我市没有一个统一权威的综合选房平台,供老百姓参考。买房时,可供百姓参考的渠道主要为房产企业销售人员的介绍,至于该项目有多少楼盘,哪栋房屋是否销售等信息,没有清晰准确的判断。”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丁莉说,为了让百姓更加方便、透明地选择房源,同时向百姓展示我市五证齐全的在售房源信息,该中心以已建构的房屋楼盘表信息为基础,加上北京燕软京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经过多方考察,创建了透明网。

透明网秉承着为百姓服务的宗旨,以购房者选房、看房为起点,建设从置业到居家覆盖房地产产业链的电子商务平台,同时给购房用户打造出“便捷、优质、高效”的一站式购房体验。整个网站以新房作为网站主打频道,一房一价、房屋认购、新房预约、在线贷款申请等功能为网站的特色功能。此外,该网站还设有资讯频道、辅助功能模块,可为用户提供最新政策、房价走势、楼盘资讯、楼盘动态、购房百科、权威问答等服务。目前,该网站已开通一房一价功能,新增更加直观的地图选房功能,其他特色功能之后会陆续上线。

所谓“一房一价”,即要求商品房销售要实行一套一标价。2018年1月,邯郸市人民政府结合我市实际,发布了《邯郸市商品房销售监管的若干规定》(邯政规[2018]1号),要求“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不得超出发展改革(物价)部门核准备案的价格对外销售,不得哄抬房价,不得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透明网通过展示开发商向物价部门申报的一房一价销售备案价格,来体现房价的透明、公正、权威,辅助政府推动房产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该网站即将增加“曝光台”板块,在此板块中,用户可实名举报开发商违规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内容,房管部门一经查实,会依据相关法规对违规开发商进行处罚。

目前,网站共有20余家房产企业房源信息,涵盖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三区房源,冀南新区房源本周开始陆续录入,经济开发区房源信息正在审核中,也将录入网站,今后全市五证齐全的房源信息都将逐步录入网站,给百姓提供更全面的在售房源信息。用户可拨打咨询0310-3024286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