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12-06 2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高宏志主持会议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2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有关要求,听取全市及曲周县、临漳县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工作;传达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务必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千方百计“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控制总量”。要解决问题,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深入研究招数办法,精准施治务求工作成效。要抓好稳控,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整治缠访闹访、违法上访行为。要严格考核,强化追责问责,引导各级各部门守住阵地,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市委组织部下了很大功夫,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措施有力、程序严格,打了一个漂亮仗。下一步要抓好新旧交接,确保平稳过渡。要抓好培训提升,务求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要抓好发展稳定,这是检验换届成效的核心要义,要尽快理顺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全力维护大局稳定。要抓好基层党建,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落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的具体行动。要以层层夯实“两个责任”为契机,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要以开展巡视整改和联市督导为契机,持之以恒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巡察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对照联市督导各项任务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为契机,突出担当作为,突出便民服务,突出实际效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讲政治,敢监督,建制度,严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