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终将国产 二线豪车格局生变

雷克萨斯终将国产 二线豪车格局生变
2018-12-06 11: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近日,中国一汽公众号公布发展规划,其中导入雷克萨斯豪华品牌为其重要一步。

雷克萨斯终于要国产了!其实早在2011年就传出了雷克萨斯要国产的消息,但官方对此予以否认,后续又经历了爆料-否认-再爆料-再否认的一系列循环,至今雷克萨斯仍然是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

而就在今年10月,外媒再次爆料雷克萨斯正考虑在中国本土生产,并指出丰田已经在去年就和广汽、一汽两家合作

伙伴商讨了此事,可以说这是看起来最可信的爆料了,但得到的依然是雷克萨斯的否认。

有趣的是中国一汽主动确认了雷克萨斯国产的规划,当然有人怀疑这只是单相思,并未得到丰田和雷克萨斯的认可,但是中国一汽作为一个央企而言,基本上不可能在公众平台上发布捕风捉影的新闻,一定是已经和丰田方面进行沟通并达成某种意向才会对外发布,因此雷克萨斯在华国产可以说已经板上钉钉了。

目前与雷克萨斯同处国内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和沃尔沃都已经实现国产,在本土化上已经占得了先机,这也直接在销量上得到了体现。当然,雷克萨斯即使以进口的形式销售,其销量也是居高不下,并且今年实现了对捷豹路虎的反超,那么该品牌实现国产后,可想而知二线豪华的格局会被重塑,雷克萨斯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