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或有新指控 戈恩羁押将至年底

日本检方或有新指控 戈恩羁押将至年底
2018-12-06 11: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近日,日本东京检方计划以涉嫌低报收入的新罪名逮捕卡洛斯·戈恩。此举可能使这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被羁押至年底。

据未具名消息人士称,检方计划在12月10日再次以2015年至2017年期间的同一罪行逮捕戈恩和凯利。在这段时间里,戈恩涉嫌少报约40亿日元的收入。

该报称,如果东京当局批准对此案进行最大限度的拘留,戈恩和凯利将被羁押至12月30日。

11月19日,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Kelly)。

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元(约合8800万美元)。当时,东京当局计划将戈恩和凯利的拘留期限延长至12月10日。

由于被检方抓捕,戈恩已经被日产和三菱免去董事长职务。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一致表决同意罢免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同时罢免其作为代表董事的职务。11月26日。三菱汽车表示,因涉嫌财务违规,其董事会也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