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车借出大麻烦

借车借出大麻烦
2018-12-06 11: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通讯员乔艳丽)近日,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民警在明怡街开展违法治理时,发现一辆奔驰车所挂号牌可疑,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警务通查询比对,该车悬挂的号牌实为一辆大众车所有,且其保险标志、年检标志检查也是套用大众车的。按照《交法》第十六条第四款,“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其他车辆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该车涉及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三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6000元,驾驶证记扣12分,并收缴号牌、扣留车辆。

据执勤民警介绍,该驾驶人表示车不是自己的,是他借别人的车,没想到会被交警查到。民警提醒,车主不要随意把车借给别人,一旦借车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车主一方如有过错会被追究连带责任,借车期间产生的交通违法,如果借车人拒不接受处理,那么借车期间的违法记分和罚款都要由车主自己买单了。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在借用他人车辆前请核实好车辆手续和信息,以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行为,不管是借车给他人,还是借用他人车,都是有风险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