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再添自来水网测“岗哨”

复兴区再添自来水网测“岗哨”
2018-12-06 11: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李彪)记者日前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自来水公司在复兴区63处社区与69处社区附近又增设一处供水管网测压点,使周围千余户居民的用水压力实现了24小时专人远程监控,确保了居民用水压力稳定、充足。

据介绍,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我市城市供水管网总长达900余里,供水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地下供水管网不断延伸,供水管网测压点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优化管网测压点网络覆盖区域,自来水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新建6处管网测压点建设任务的基础上,近期,又在复兴区新增一处测压点,进一步扫除全市供水管网的压力盲区。

供水管网测压点一般安装在我市重要的供水管网节点、重点用户、供水管网末梢等处。截至目前,我市供水管网测压点达40余个,分布区域为东至经开区,南到马头,西至西环,北到北环。

自来水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市供水管网测压点处压力值的变化情况,调度人员就是通过观察这些压力点变化,随时调控管网的压力,通过对机泵的科学调度及时调整压力。同时,一旦供水管网发生破裂,工作人员通过数据监测立即锁定漏水区域,为抢修供水管网争取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测压点的运行将大幅提升铁西高压区的供水保障能力,同时,全市40余个测压点持续实时监控全市供水管网压力的变化情况,为全市用水安全服务。

相关阅读